「17隻鴨子亂闖菜園」害老鄰居挨告 一場誤會檢不起訴

▲桃園市黃姓父子因與鄰居飼養的17隻鴨子亂入菜園而鬧進警局。(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黃姓父子因與鄰居飼養的17隻鴨子亂入菜園而與之鬧進警局。(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黃姓父子去年11月因隔鄰鴨子闖進自家菜園一事與盧姓鄰居對簿公堂,盧男事後控告黃姓父子涉嫌侵占與竊盜;黃姓父子喊冤,是盧姓鄰居的鴨子闖入自家菜園覓食,擔心鴨子吃了灑有農藥作物與亂踩菜園才暫時將鴨子圈離,本欲擇日歸還,絕無侵占與竊盜情事,檢方認為,難認黃姓父子有竊占或竊盜事實,13日偵結與不起訴處分。

桃園市大溪區69歲與36歲的一對黃姓父子,去年11月間發現盧姓鄰居飼養的17隻鴨子闖入自家菜園覓食,而將其暫時趕至菜園內,隔日盧姓鄰居發現鴨子居然被關在黃家菜園,推一輛手推車要把鴨子載回來,但黃姓父子不在家而作罷,手推車則暫時放在黃家菜園旁鴨寮,未料隔日再去看,手推車竟然又進了黃家菜園旁搭設鐵皮屋內,盧向黃姓父子理論提告侵占與竊盜罪嫌。

黃姓父子偵訊時供稱,因盧家的鴨子常常跑進他們家菜園覓食,因菜園才剛噴灑農藥,怕鴨子吃了農作可能會死掉才將鴨子趕至自家鴨寮,本想擇日歸還給盧,至於盧姓鄰居的手推車,則是暫時放在自家鐵皮屋,也想擇日一併歸還,並無侵占情事。

檢方認為,因盧男自稱自家鴨子曾跑進黃家菜園,事後黃家有把鴨子還給他情事,認定黃姓父子所言先驅趕至自家鴨寮再歸還說法不無道理,難認有竊盜或侵占之事實,應該是一場誤會,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桃機飛香港35航班受影響 旅客出發前籲請再三確認

►蔡英文出席靈鷲山水陸空法會 期盼香港社會回歸穩定

►高速過彎撞電桿翻覆「引擎噴飛」 駕駛自行爬出僅輕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