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戶外教學一跳左膝半月板破裂 家長怒告校長業務過失傷害

▲桃園市某國中去年辦理露營戶外教學活動,男學生弄傷膝蓋,家長怒告校長過失傷害。(圖/達志示意圖)

▲桃園市某國中去年辦理露營戶外教學活動,男學生弄傷膝蓋,家長怒告校長過失傷害。(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國中去年4月舉辦露營戶外教學,陳姓學生進行跳躍活動時,發現左膝蓋疼痛,當時曾請校護冰敷治療,但陳生返校後一直有疼痛感,家長帶至醫院檢查發現是左膝後側半月板破裂,家長提告沈姓校長涉嫌業務過失傷害;檢方認為,事發後學校依規定為學生安排醫護,學生無開放性傷口,外觀上難認受傷程度,沈姓校長無明顯業務過失,檢方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桃園市某國中去年4月26、27日辦理七年級學生赴苗栗某樂園露營校外教學,陳姓男學生當時與班上同學進行跳躍活動時,左膝蓋扭了一下,突感疼痛暫停,同學曾扶持至護理站緊急冰敷治療,後來詢問陳生是否能繼續參與活動時,陳生說「可以」,所以進行露營後續相關活動。

但後來,陳生仍感到左膝疼痛,家長帶至醫院檢查,醫院檢查出陳生左膝關節外側後方半月板破裂,家長認為負責綜理全校業務之沈姓校長有業務過失傷害之嫌,因而向警方提告。

檢方傳喚包括林姓學務主任、江姓導師作證,2人都聲稱事發後曾引導至護理站冰敷治療,也曾聯繫給家長說明陳生左膝蓋有疼痛狀況,但經過陳生自己確認,後來還是繼續參加第二天露營活動;檢方根據醫院出具診斷證明,依據診斷證明陳生受傷為「左側膝部外後側半月板破裂」,受傷當時無開放性傷口,外觀上難以辨認受傷程度,難認沈姓校長有何應注意而未注意之過失,犯罪嫌疑不足下,檢方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強颱利奇馬侵襲 桃園山區發生部分道路塌陷災情

►強颱利奇馬侵襲北台灣 桃園機場485航班受影響

►桃園婦ATM領錢「忘拿萬元現鈔」 外勞趁機冒領被查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