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中間價連九貶報7.0326 市場估「仍有貶值壓力」

▲▼GDP,人民幣。(圖/CFP)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續貶。(圖/CFP)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今(13日)美元指數小幅回彈,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續第九日調貶,報7.0326較前日下調115個基點,至2008年3月以來最低,目前在、離岸價即期匯率雙雙小幅走跌,離岸價並一度突破7.1關口。

自7月底中美第十二輪經貿高級別磋商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宣布9月1日起對華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對中國華為、中興通訊等再次祭出封鎖令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持續承受壓力,自5日即期匯率雙雙「破7」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也已連續4日貶破7。

▲▼洋山深水港四期。(圖/記者陳政錄攝)

▲貿易戰和美元指數回彈,導致人民幣匯率承壓。圖為上海洋山深水港。(圖/記者陳政錄攝)

根據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數據,8月13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7.0326,較前日下調115個基點,為2008年3月以來新低。此外,在岸人民幣即期匯率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7.0679,大陸央行將在今日於公開市場進行600億元人民幣7天期逆回購操作。

觀察即期匯率走勢,今早美元指數報97.4746,短線回彈0.09%,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目前為7.0577,離岸價7.0956,但早上9點30分到40分之間,離岸價多次突破7.1關口。

外資外匯交易員坦言,中美貿易摩擦未見緩解以及中間價續跌,對人民幣匯價造成壓力,雖然近期市場情況漸趨理性,但貶值壓力仍存,需要密切觀察資本流動狀況的變化。

但中國外管局局長潘功勝昨(12日)也表示,近期人民幣匯率短期調整,是金融市場對美方意外宣布超預期關稅措施的自發應激反應。他強調,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潛力為人民幣匯率穩定提供了堅實基礎,判斷匯率不會無序貶值,外匯市場在經歷短暫震盪後終將回歸基本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