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葵芳站室內射催淚彈 醫生提醒「可致命」切勿進入受汙染區

▲▼港警在葵芳站內施放催淚彈。(圖/版權歸 Felix Lam @HK.Imaginaire 所有;Instagram:Felix.image)

▲港警在葵芳站內施放催淚彈。(圖/版權歸 Felix Lam @HK.Imaginaire 所有;Instagram:Felix.image)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11日各地出現快閃遊行,多區發生警民衝突,警方更攻入葵芳港鐵站,並在室內施放催淚煙、塑膠子彈等。醫生組織「杏林覺醒」凌晨發文提醒,若化學物透過冷氣系統回流,可能會有致命風險。

「杏林覺醒」12日凌晨2時許於臉書發文表示,「催淚彈根本不應於室內使用,因化學物會透過冷氣系統,不斷回流入地鐵站內,過量吸入或長時間吸入可致命。」他們也在文內提醒港民,「如非必要,切勿進入葵芳和太古地鐵站」。

▲化學物質可致命。(圖/翻攝自杏林覺醒)

▲化學物質可致命。(圖/翻攝自杏林覺醒)

除此之外,「杏林覺醒」也向港鐵呼籲,應該全面清洗或更換通風系統,藉此保障乘客及員工的安全,在還沒確保清洗完有害物質前,市民們切勿進入受汙染的地鐵站。

今(12)日葵芳站閘內仍有部分地板上沾有白色粉末,空氣裡有淡淡化學氣味,不少香港市民搭乘地鐵時戴上口罩,或用毛巾掩口鼻。有黑衣民眾今早自發在葵芳港鐵站外免費發放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