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的閱讀我做主」參與式預算 新北市圖32件創意閱讀提案

▲「我的閱讀我做主」參與式預算 新北市圖32件創意閱讀提案。(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我的閱讀我做主」參與式預算,新北市圖32件創意閱讀提案。(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開創圖書館的無限可能!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辦「我的閱讀我做主」參與式預算活動,邀民眾發想圖書館的創意使用方案,共收到32件創意提案,即日起至8月底邀民眾投票,得票數前3名的提案,將可獲最高10萬元預算,並由館方一同付諸實現。參與投票的讀者,則可以抽百元超商禮券。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經過2個月的募集徵件,想暢遊新北市前來圓夢的銀髮族,規劃新北特色見學行程,旅讀新北;在地文史工作者則希望結合店家,打造街頭閱讀據點;另外還有圖書館新增直播室、放置肥皂箱,讓圖書館也是提供讀者實踐想法、發聲的場域。

▲「我的閱讀我做主」參與式預算 新北市圖32件創意閱讀提案。(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新北市圖「我的閱讀我做主」參與式預算活動,邀民眾為自己喜愛的閱讀投上一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2018年首度推出公共閱讀參與式計畫,邀讀者自行提案及投票,讓閱讀不設限。最後選出親子桌遊體驗區、「讓孩子愛上圖書館」空間布置等方案,獲得廣大迴響。

新北市立圖書館「我的閱讀我做主」參與式預算票選活動至8月底止,參加票選活動,除了可獲得精美文創禮物,還有機會抽百元誠品圖書禮券,詳細活動資訊及票選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53-78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