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服丟身上戲弄!91歲失智奶奶痛苦掙扎 療養院員工大笑錄影

▲▼老人,長輩。(圖/取自Pixabay)

▲家屬不滿療養院員工嘲笑年邁失智的患者。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伊利諾州一家療養機構發生嘲笑患者的事件,兩名員工拍攝91歲失智症奶奶瑪格麗特(Margaret Collins)在病床掙扎的畫面,還把影片傳到分享軟體Snapchat,同時加上兩個笑翻的表情符號。如今,瑪格麗特已離開這家機構,據悉身心受創,她的家人則決定提告,要求賠償100萬美元(約台幣3135萬元)以上。

去年聖誕節前夕,員工布萊恩(Brayan Cortez)、婕米(Jamie Montesa)拍攝患者明顯不悅的影片,兩人當時把醫院病服放在老奶奶身上。對此,長輩驚慌失措,一直用手推開衣物,表情相當痛苦。瑪格麗特的兒子湯姆(Tom Collins)說,「她揮舞手臂只有一個原因,她沒有能力脫身,這是她保護自己的唯一選擇。」

瑪格麗特的家人表示,療養機構的員工都知道,奶奶不喜歡病人的衣服。然而,兩名員工卻把病服放在患者身上,上傳到Snapchat的字幕寫著「瑪格麗特討厭罩衣」,還有兩個歡笑的表情符號,兩人也真的在現場大笑。

這家人正在控告名為「阿賓頓」(Abington)的療養機構,以及兩名涉事員工。律師柏孔帝(John Perconti)說,「瑪格麗特的隱私很明顯受到侵犯。他們在裡面沒有權利使用手機。」

據了解,瑪格麗特的親屬要求100多萬美元的賠償金額,同時聲稱這家機構知情影片的消息,卻裝成什麼也沒發生。瑪格麗特的女兒喬安(Joan Biebel)痛訴,員工的行為就像一種找樂子的病態想法。

療養機構透過聲明表示,患者的隱私與尊嚴一直是最重要的事務,兩名違反政策的員工近期立刻被解僱。布萊恩、婕米則已被指控妨害治安行為。

然而,瑪格麗特家人認為,兩名員工即使遭到解僱,起初還是留在工作崗位好幾周,此外,即使奶奶離開了機構,這件事仍讓她焦慮,晚上難以入睡。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一份報告指出,阿賓頓未能實施內部的預防虐待政策。

布萊恩、婕米曾告訴警方,不知道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於私人住處拍攝影片並上傳到網路是非法行為。兩人預計本月26日出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