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罷工區!13歲女學生「涉集結」遭逮 7秒錄音檔淚訴:只是返校領課本

▲▼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罷工。(圖/路透)

▲香港8/5罷工。(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5日進行三罷活動(罷工、罷課、罷市)與不合作運動,警方在隔(6)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並且拘捕148人,年紀最小僅13歲。據悉,該名13張姓女學生與14歲陳同學一起被捕,當時還錄下7秒錄音哭訴,在返校領取課本時所遭遇的一切,讓她們家人心疼又氣憤。

根據《香港01》報導,由於5日當天天水圍警署被包圍,大批防暴警出動追捕示威者及附近市民,數十人都被帶入警署;事後,警方依涉嫌非法集結、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共拘捕148人,包含95男及53女,年齡介於13至63歲之間。

不過,事發當天下午,一名女童的母親到警署哭著尋女兒下落,並且強調女兒只是返學校領書而已。據悉,該名13歲張女當時和同行的陳女一起被捕,兩人事後親述事件經過,各自拿出書單及書局發出的手機簡訊,證明沒有參與非法集會。

▲▼香港85罷工,市民阻擋列車車門,地鐵炮台山站關閉。(圖/路透)

▲罷工當日,有示威者堵住地鐵車門。(圖/路透)

張女和陳女表示,二人行徑消防局附近的馬路,而那條是到學校必經的一條路,當時路過時就被防暴警察一併包圍攻擊及噴胡椒噴霧,被捕後3小時後才見到了家人。13歲的張同學提到,那時她們都穿短袖短褲,手腳被噴胡椒後感到灼痛,「當時心情很之不安,覺得好無辜。」

據了解,兩名學生當時更錄下7秒的錄音檔傳給家人,聲音顫抖地說著返校領書的經過,讓家人相當不捨。據悉,警方表示,當日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其中兩名13及14歲的女學生須於8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報導指出,事後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13歲被捕者一事時,警方表示,當日也迅速安排被捕人士聘請律師,若有未成年人士,則安排聯絡其監護人或家長,不過,由於被捕人數太多,在過程中有所延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