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利奇馬登陸浙江「史上第三強」!狂浪「比樓高」猛拍岸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利奇馬颱風中心於10日01時45分在浙江省溫嶺市城南鎮登陸,有氣象專家指出,這是中共建政以來,在浙江登陸的強度第三名的颱風,浙江在前一晚開放避災安置場所12054個,轉移人員705835人,但是依舊傳出災情,包括寧波有村子山洪爆發,導致多名村民受困。

大陸氣象局網站指出,利奇馬登陸浙江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6級(5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30百帕,8日以來,浙江中東部累計降雨量有100~250毫米;浙江東部、福建北部沿海出現8~10級陣風,浙江沿海陣風有12~15級,台州石塘鎮三蒜島最大陣風達17級以上(61.4米/秒)。

▲利奇馬颱風登陸浙江。(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利奇馬颱風登陸浙江。(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利奇馬是今年以來登陸大陸強度最強的颱風,10日早上7點多,浙江省寧波市東錢湖東吳童一村爆發山洪,多名村民被困,已經成功解救出12人,其中4人為小孩,目前消防還在繼續搜索救援,此外,寧波鄞州區五鄉鎮一村莊被大水圍困,寧波消防從第一處坍塌危房中救出9人,由於村莊較大,尚不清楚還有多少人員被困,救援正在進行。

此外,在上海兩大機場取消航班數量達到1813架次,截至10日6點,全市發生樹木倒伏2984株,電力故障100條,店招店牌等零星墜物4次,道路積水46處,居民家中進水2戶,農田受淹150畝,出動搶險救援7842人次,全市無人員傷亡。

在曝光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沿海地區出現明顯浪頭,有些海浪的高度一度超過岸邊的樓房。利奇馬預計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穿過浙江、江蘇後,並將於明天傍晚到夜間在山東半島南部沿海再次登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