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肆虐石垣島影片曝光! 狂風呼嘯「豪雨猛下」超震撼

▲▼強颱利奇馬 台北市信義區突然暴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利奇馬來襲為台灣、日本宮古島與石垣島也受到強風豪雨影響。(圖為信義區畫面/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強颱利奇馬襲台前風雨能量強,迅速達到東部及北部各縣市停班課標準,但9日凌晨觸到台灣後,中心突然急轉向北,因此風雨比預期小許多。不過被利奇馬直穿的石垣島與宮古島就沒那麼幸運,國外頻道貼出當地風雨肆虐的影片,嚇到不少人「這種天氣根本不該開車的」。

YouTube頻道「Earth Uncut TV」8日上傳利奇馬颱風侵襲石垣島的影片,強風呼嘯吹得大樹亂顫,豪雨更是持續不斷。從傍晚開始直到深夜,戶外空無一人只剩大自然肆虐的景象顯得格外陰森恐怖。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前報導,先島群島進入利奇馬暴風圈後,除了宮古島部分路樹倒塌,更有店家招牌被吹飛,讓避難所的民眾直呼好可怕。颱風為當地帶來的災情,包括那霸市和宜野灣市8日各有一名8旬婦女被強風吹倒,腳部受傷,可能有骨折風險;另外,宮古島市一名80多歲男性及石垣市一名40多歲男子也因跌倒造成頭部受傷。

利奇馬颱風穿越島鏈「刷過台灣」之後,強度已減弱為中颱,正往西北前進。而緊隨利奇馬在後的中颱柯羅莎強度也在持續減弱中,路徑往日本方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