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涉渡湍急溪流 八輪甲車迫砲型M2樣車外型流線俐落

國防工業展15日登場 八輪甲車迫砲型M2樣車將展出。(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電

由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所打造的八輪甲車M2樣車,將在15日登場的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展示,大改款的M2樣車,不僅外型更為流線俐落,在戰術測評中也展現優異性能,滿足臺灣特殊地形作戰需求,為我國防自主邁向新里程碑。

軍備局第209廠日前於濁水溪進行「雲豹2代」測試,包括M1、M2輪型迫砲樣車,除已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針對各類模擬地形進行測評外;M2樣車更首度進行戶外地形與涉渡的戰術測評,面對湍急溪流與崎嶇礫石等野外環境,行進過程游刃有餘。

在武器系統方面,「雲豹2代」M1及M2樣車,整合81公厘車裝迫砲系統,日前赴大福兵器試驗場進行實彈測評。為提升射擊效能,該車設計水平開艙,可快速完成迫砲射擊準備;另有環周監控螢幕,可輔助閉艙駕駛掌握戰場狀況,並具備熱顯像感測,以提升夜間作戰效能。

國防工業展15日登場 八輪甲車迫砲型M2樣車將展出。(圖/軍聞社)

在外觀部分,新車一改現役雲豹甲車外觀,採流線化設計,側邊裝甲從原本水平改為傾斜,提升抗彈能力,操控性能也較前一代大幅提升,將原本四輪轉向進化至六輪轉向,讓迴轉半徑由原本11公尺縮小為9公尺;引擎沿用前代,全新設計傳動軸,結構更為精簡,讓動力輸出更有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面對臺灣複雜地形, 為提升車輛越野性及緩衝效能,該廠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開發「液氣式」懸吊機構,取代原傳統大彈簧避震設計,在戶外測評中,可看出平衡性及穩定度,均大幅提升,展現國造現代化甲車實力。

國防工業展15日登場 八輪甲車迫砲型M2樣車將展出。(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