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爭取監護權成功!她多年後慘挨告傻眼:捨不得孩子害了自己

▲▼新店被砍的曾姓少年。(圖/翻攝自網路)

▲曾姓少年被林男誤認為仇家當街追砍,右手臂被砍到僅剩皮肉相連的他,滿臉鮮血向店家求救。(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一名林姓男子2016年11月間,率10多名同夥到新店尋仇,竟錯認無辜路人為仇家,當街持刀追砍;傷勢最重的曾姓少年,右手臂被砍到見骨。8日北院審理民事賠償部分,未成年兇嫌父母皆列被告出席;庭中卻有2位母親感到有些無奈,原來她們離婚多年,與小孩早已形同陌路,如今卻因兒子參與砍人淪為被告。庭後她們無奈地跟對方律師討論,「是不是可以少賠一點…」。

林男不滿另名曾男與弟弟女友搞曖昧,雙方在臉書互嗆後,相約2016年11月16日晚間到新店談判;不料林男一行16人到場後,竟錯認無辜路人為仇家,當街持刀追砍,造成3位民眾輕重傷,其中傷勢最重的曾姓少年,右手臂被砍到僅剩皮肉相連,當時他滿臉鮮血、扶著斷臂向店家求救的驚險畫面,讓人看了冷汗直流。

受害人曾少陸續與對方和解,本月8日北院再針對其餘未和解的部分開庭審理;當時參與砍人的2名少年開庭前還能輕鬆閒聊,庭中卻有些不知所措,當法官問到他們和解進度時,2人還搞不清楚狀況,反倒出席的父母們比當事人還緊張,除了替孩子們求情外,也要求曾少提出最新檢查報告,以確定索賠是否合理。

不過卻有2名母親感到有些無奈,其中1位當庭表示,「我離婚多年,很久沒看到孩子了,最近收到一堆法院文件,讓我婆婆(再婚)覺得很奇怪」,另一位母親狀況也差不多,「孩子已經很久沒見了,要不是這次來法院,我還不知道兒子被關在監獄裡…」。原來這2位媽媽離婚時都爭取了共同監護,因兒子犯案時尚未成年,才會淪為被告。

開庭結束後,2位媽媽著急地向對方律師討論,「是不是可以賠少一點」、「我們這樣怎麼辦?會不會影響工作?」;律師雖同情她們的遭遇,但也只能將她們的狀況轉告當事人,看他願不願意協調。同病相憐的2位媽媽抱怨道,「離婚後兒子生父一直阻擋我們看孩子,現在出了事又不出面處理,反倒是好幾年沒見孩子的媽媽來出庭」、「離婚時爭取共同監護,就是不想放棄孩子,想不到換來的是這些(被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