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友臉書求助 她衝銀行想匯7千美救急…但一切竟是假的!

▲▼臉書佯故友借錢。(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臉書佯故友借錢,婦人想匯7千美元到海外帳戶救急遭攔阻。(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49歲羅姓婦人日前到南港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想匯款7000美元(約新台幣21.9萬)到海外帳戶,稱是移居海外且久未連絡的友人日前在臉書主動加好友,失聯已久的2人在網路上相談甚歡,但好友卻告知最近因遭遇變故,急需資金周轉,羅婦念及往日情誼,立刻到銀行匯款救急。機警的行員察覺羅婦可能遭詐,立刻通報員警成功攔阻。

▲▼臉書佯故友借錢。(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行員與警員不斷勸說這是臉書詐騙,婦人才驚醒。(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南港派出所警員管大富及林佳瑩獲報後趕到銀行,見羅婦對於行員的勸說仍半信半疑,趕緊拿出手機搜尋「失聯同學突然加臉書好友借錢」、「假美軍戰地軍官戀愛詐騙」等透過臉書詐騙的新聞報導,告知類似案例都是歹徒透過臉書與被害人裝熟並取得信任後,再佯稱因故急需用錢,誘騙被害人將金錢匯至海外帳戶!員警更提醒羅婦是否有透過電話或其他管道與好友本人取得聯繫,或向共同朋友查證該名友人是否真的移居海外?婦人瞬間才驚醒自己險被騙了!

▲▼南港派出所警員管大富及林佳瑩。(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南港派出所警員管大富及林佳瑩。(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南港分局長吳慶鴻也親赴中國信託營業部分行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感謝行員熱心機警保住民眾血汗錢,並呼籲民眾若遇網友借錢或投資,務必要提高警覺,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的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又傷感情」,有疑問也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南港分局長吳慶鴻親赴中國信託營業部分行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南港分局長吳慶鴻也親赴中國信託營業部分行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更多新聞】

影/反詐反毒「不瘋狂」!網紅團體KUSO劇力挺 辣妹熱舞+役男反串超吸睛

影/房東批:乞丐趕廟公!松聯幫大哥也助陣 攤商硬起來互嗆

父親節禮物!徐國勇贈加菜金慰勞「警爸」 也幫蔡英文轉達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