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營區志願役站哨…凌晨自轟3槍亡!家屬慟:「大兵手記」整月都空白

▲▼台南大內營區。(圖/翻攝Google Maps)

▲台南大內營區7日凌晨驚傳哨兵舉槍自戕身亡。(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莊智勝/台南報導

陸軍第八軍團步兵203旅、台南大內營區7日凌晨2時許驚傳哨兵自戕,23歲的志願役李姓一兵當時被安排站營區大門夜哨,但卻疑似因故情緒低落,手持T-91步槍朝自己頭部連轟3槍,當場身亡。據悉,家屬哀痛地透露,李員生前有整整一個月「大兵手記」都是空白,倘若連隊長官能夠及早發現異狀,或許就能避免憾事。

據了解,李員為志願役士兵,107年9月入伍轉服,屬步兵203旅,案發前皆未有明顯異樣,軍中同袍也未察覺異狀。7日凌晨2時許,李員被安排站營區大門衛哨,但卻突然在哨亭內情緒失控,舉起手中的T-91步槍朝自己頭部連轟3槍,當場倒臥在血泊中失去生命徵象;當時一旁衛哨發現後已經來不及阻止,只得急忙通報救護人員到場協助,無奈李員經送往醫院搶救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身亡。

今(8日)台南地檢署檢方會同法醫相驗遺體,李員家屬也到場認屍,神情哀戚萬分。據《聯合報》報導,家屬透露,李員性格乖巧,為幫忙分擔家計才會決定從軍,平時生活規律、菸酒不沾,也未交女友,更沒有負債問題,僅有在前一天休假返家時,曾表示不想收假回部隊,懷疑是在軍中遭遇壓力;此外,家屬更指出,李員輕生前有整整一個月、4週的「大兵手記」全是一片空白,現在回想,諸多細節早已透露異狀,質疑部隊疏於關心,才會讓憾事發生。

對此,陸軍八軍團則表示,該部隊輔導長因車禍住進加護病房,因此未能及時察覺李員異狀,也未能及時伸出援手,對此表達哀痛、不捨;後續軍方已通報憲警單位到場,將全力配合調查以釐清案情,並協助家屬辦理治喪等事宜。此外,軍方也承諾將持續加強官兵生命教育與心理諮商輔導,以建立正確生命認知,避免憾事再生。

【更多新聞】

►影/陸軍203旅驚傳士兵自戕 連開3槍經搶救無效死亡

►才剛溫馨接送完...陽光師突墜樓亡!妻崩潰不相信 淚喊:我等他接我放學

►影/6.0強震狂搖中起身…中和婦遭「50kg鐵衣櫃」重壓!慘埋衣服堆 送醫搶救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洪仲丘大兵手記空白半年,曹金生:純粹疏懶。

▲李員的大兵手記有一整個月都空白未寫。(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