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升香港旅遊警示至二級 「避免前往示威地區」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用催淚彈驅趕。(圖/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罷工。(圖/路透)

▲反送中示威衝突擴大。(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從6月中開始,已經將近兩個月,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7日下午宣布,因應香港的「內亂」(civil unrest),將把香港的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二級別」,並提醒美國民眾,若是前往香港旅遊的話要多注意周遭環境。

美國國務院的網站發布公告指出,自6月份開始,香港各地區發生多起大小規模的政治示威,大部分都和平進行,「但有些演變為對抗或暴力衝突,某些抗議行動也蔓延到警方允許的示威遊行範圍外,部分示威也會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發生,更可能會持續進行。」

因此,國務院建議美國民眾,若是要前往香港的話,記得要「注意當地媒體或最新消息」、「避免前往示威發生地區」、「發生大型集會或抗議活動的話,要提高警覺」、「留意周遭環境」等等。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用催淚彈驅趕。(圖/路透社)

除了美國之外,愛爾蘭和澳洲也將香港的旅遊警示提升為「高度警戒」。香港的反送中抗爭還持續進行,5日和6日晚間都有暴力衝突發生,警方也多次施放催淚彈驅趕群眾。一名香港司機5日駕車經過北角時,被遊行的黑衣人攔下,不但車輛被砸,頭部還被示威者偷襲,讓他不斷大喊,「我是支持民主的,也沒有要撞你們,你們為何要打我?」

另外,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6日於深水埗路上被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逮捕,但是該生僅是購買了觀星用的雷射筆,因此大批市民及學生包圍深水埗警署要求放人,雙方爆發衝突。7日晚間,也有許多市民聚集尖沙嘴太空館外,高舉「雷射筆」照射夜空聲援,表達對港警濫捕的不滿。

▼香港民眾用雷射筆聲援被逮的浸大學生會會長。(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用雷射筆聲援被逮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用雷射筆聲援被逮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