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路障「遭反送中示威者砸車」 司機:我支持民主,為何打我?

▲▼反送中示威者包圍中聯辦,警方發射催淚彈驅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風波不斷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波不斷,一名香港司機5日駕車經過北角時,遇到了路障,隨後被遊行的黑衣人攔下,不但車輛被砸,頭部還被示威者偷襲,讓他不斷大喊,「我是支持民主的,也沒有要撞你們,你們為何要打我?」

美媒彭博社記者尼古拉斯(Aaron Mc Nicholas)日前在Twitter上指出,一名司機駕車經過香港北角時,被遊行的黑衣人攔下、砸毀車輛、攻擊頭部。被攔車的司機向黑衣人高喊,「我是支持民主的,也沒有要撞你們,你們為何要打我?」但示威者仍不斷出手砸車,甚至將坐在車內錄影的女子拉出,進行辱罵、搶奪手機。

尼古拉斯說到,雖然這位司機剛好經過了示威者設置的路障,但並未做出「高速衝撞」等舉動,顯示這名司機並沒有打算攻擊任何人。

▼香港反送中遊行至今已近2個月。(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罷工。(圖/路透)

除了這起攔車行為,香港沙田也有出現示威者擋車的情況。一名駕駛廂型車的司機行駛在路上,卻被人攔下來,多次與攔車者溝通失敗後,這名司機火氣也上來了,持著斧頭下車,準備與示威者們理論;不過,示威者看見司機手上的武器後,立刻讓路。

對於這些事件,有支持者指出,示威者這麼做是源自恐懼,遊行的過程中經常有生命危險,這些行為不該被放大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