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棄所有日產半導體原材 日韓擬向台買半導體及材料

▲台積電,半導體。(圖/路透社)

日本可能轉向台灣購買半導體。圖為台積電的半導體產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日本出口管制對韓國半導體生產造成的影響的正不斷擴大,韓國業界周二(6日)有消息指出,三星電子決定將半導體生產過程中使用的220餘種日本原材料及化學藥品,全部替換為本國產品或其他國家產品。

日本及南韓之前互相將對方從貿易「白名單」剔除,日後南韓的產品若出口到日本,必須先申請許可。有日本政府人士指出,如果日本買不到南韓的半導體,可轉而向台灣購買。三星則表示,正考慮可替代日本企業的原料供應商。

日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雖然日本從南韓進口半導體,但從台灣採購也可以,進口的南韓貨品並非不可取代。 使用南韓製半導體的日本索尼(Sony)公司日前表示,目前到12月的商品原料都已確保,但事件會對公司業務造成多少影響,暫時未能評估。

依賴日本出口原料的三星則指出,會在進口原材料及零件上尋求多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