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駁柯文哲!22年首次平衡預算 蔡英文:有史最遵守財政紀律政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一句「小英旁邊每個都貪污」惹議,隔日雖承認失言,但再批國家資源不當使用也是貪腐。對此,總統蔡英文6日回應時,替前瞻基礎建設講話,並強調今年在編列預算時,是22年來首次平衡預算,歲入、歲出平衡,「是有史以來最遵守財政紀律的政府」。

柯文哲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數度流標,許多重大建設都因政治力的介入而延宕,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應該有的現象;甚至直接批評,蔡英文身邊的每個都貪污,引起熱議。

對此,柯文哲6日受訪時坦言,「這就言過其實,其實『都』一講完就知道那失言」;但他仍表示,作為我們過去都是支持小英的,今天他把台灣帶到今天這地步,她還是要能夠深刻檢討。

柯文哲不願為失言道歉,砲火更是猛烈,砲轟私菸案,以及兆豐、慶富案。對此,蔡英文受訪時則說,早上柯文哲已經承認他說的話失言,倒是要說,如果有人說他貪污沒有拿出證據的話,相信也會非常不高興的,身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要負責任要有證據。

蔡英文強調,兆豐案是要釐清是上一個政府的事情,私菸案也是歷經幾個政府的事情,現在的執政者在事件爆發後就要來處理,也說過要用嚴正的態度來面對。她說,態度希望把這些案件徹查到底,法治國家必須依照法律跟證據來調查,作為執政者不能以情緒來處理問題。

蔡英文受訪講完話,離開沒多久又折返回來,笑著說她有事要補充,她說,雖然前瞻基礎計畫有很多,但都謹守財政紀律,過去兩年預算結算都有結餘,預算編列是赤字,但都有結餘。

蔡英文說,今年在編列明年預算的時候,是22年來首次平衡預算,歲入、歲出是平衡的,「政府是有史以來最遵守財政紀律的政府」。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