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部「銳武」裝甲車首次出動清場 深夜協助港警旺角布防

▲香港5日多區爆發警民衝突。(圖/路透社)

▲香港5日多區爆發警民衝突。(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活動5日在多區爆發衝突,使全港接近癱瘓。約300名警員身穿防暴裝備,包括速龍小隊人員,凌晨2時半左右在旺角警署對開戒備,並沿彌敦道向尖沙咀方向進發。期間兩輛「銳武」裝甲車首次出動,尾隨警員殿後,一直有閃著藍紅警示燈。

綜合港媒報導,兩輛裝甲車接近凌晨3時沿著彌敦道,駛至亞皆老街。大約100名機動部隊人員在此地巡邏,逗留約10分鐘後,登上警車離開。隨後,裝甲車則轉入大角咀方向離去。

兩輛銳武裝甲車車牌分別為AM 7881及AM 7883,其中AM 7883在昨日(8月5日)晚上,曾出現在天水圍。根據警方資料,「銳武」具備上一代剎臣所有功能,連司機可載10人,全車防彈,無任何武器,需要時依靠車上人員的裝備。警方購入「銳武」時,一起購入了2部只可接駁於裝甲車使用、俗稱「聲波炮」的長距離揚聲裝置。

▲▼香港荃灣傳出白衣人追打黑衣人,多人掛彩送醫。(圖/翻攝廢青事務委員會fb)

▲香港荃灣傳出白衣人追打黑衣人,多人掛彩送醫。(圖/翻攝廢青事務委員會fb)

香港民眾5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等三罷行動,陸續癱瘓多條地鐵線及主要道路通車,下午1時起在包括金鐘、旺角、沙田、大埔、屯門、荃灣和黃大仙等7區舉行罷工集會。

另外,幾十名白衣人5日晚間近11時在荃灣區沙咀道及眾安街附近,手拿棍棒攻擊示威者,衝突後沿著眾安街往荃灣公園方向逃散。現場有示威者留下好幾灘血跡,表情痛苦。

過程中,網傳一名黑衣男遭不明人士持刀砍傷雙腿,傷口深可見骨,倒在現場,最後被送醫急救。照片中,這位男子頭部、鞋子都被血染紅,褲子也被刀砍破。隨後,大批黑衣人也回擊,將白衣人打到頭破血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