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4警扛走「被迫露內褲」整街 少女報平安:我沒有流一滴眼淚!

▲▼香港少女被警方制伏,遭強制露底褲。(圖/翻攝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香港少女被警方制伏,遭強制露底褲。(圖/翻攝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天水圍一名女性示威者4日被4名警察架走,期間造成她內褲被扯走光,引起網友憤慨。一位自稱天水圍少女本人的網友5日於論壇發文報平安,描述了當晚的狀況與心路歷程,「我沒有流一滴眼淚,無情緒激動」。

一名少女於「連登討論區」發表主題為「天水圍少女想同各位手足報個平安」的文章,文中表示自己因次連續幾天穿長褲後沒有得穿了,才會穿長裙出門,自己沒有被性侵,只是手腳有擦傷、瘀青、少少流血,但人是平安的,「搞到走光真是不好意思,令手足擔心有損害了各位眼睛」。

而對於是否有被拉內褲,少女表示,當時狀況太混亂,自己都無法確定,只知道當時男防暴警察罵了很多次「臭雞」、「八婆」,還強行拿掉他的口罩跟帽子,還被扯頭髮,當時雖然大喊「我穿裙子呀」,但還是被拖行了一條馬路,之後才有女警接手。少女進到警局後,在戰友幫忙下得到律師協助,在早上6時半被保釋出來。

▲天水圍警署外大批警力戒備。(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

▲天水圍警署外大批警力戒備。(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

回想這一切,少女指出,謝謝家人一直支持體諒,雖然知道新聞畫面一定不堪入目,但她「沒有流一滴眼淚,無情緒激動」,反而是許多網友更激動、憤怒,彈她也呼籲大家珍惜生命,「對我而言今次的事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我眼見勇武手足受傷被捕,烈士犧牲自己生命死諫,是我內心最傷最痛:~(」。最後她也表示,自己會先休息一下,暫時不會再出來參加遊行。

「擔心死人,無事就好」、「你無事就好」、「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這個仇全香港人一定幫你報,請好好休息」、「想問下,警方用什麼名義拘捕你,可以這樣用不適當武力將你拘捕」、「無事就好,支持你」、「絲打,支持你!應多謝你一路同行發夢」。

警方在凌晨4時45分召開記者會,有人問到強迫女子露底褲是否為「性暴力」,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僅表示因女子穿裙子,又掙扎太激烈,才造成這樣的畫面,「事實可能不是鏡頭上看到的那樣」。當晚除了這名女性外,將軍澳一名男性也被追打到頭部流血,觀塘地區則有警員在無警告的狀況下,於高處朝民眾發射海棉彈。

►►民眾天水圍聲援「被走光少女」 港警施放多發催淚彈驅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