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示威者丟五星旗入海! 央視連發快評: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旺角再遊行3日展開,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風波越演越烈,示威者近幾日連續發起抗議遊行,包括今日的「三罷」(罷工、罷課、罷市)及「地鐵不合作運動」。此外,大陸官媒央視3日連續播發多則快評,針對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一事怒批,香港不能無休止亂下去,「不是不報,只是時間未到」。

據快評內容指出,香港極端分子的惡劣行徑引起社會各界極大憤慨,再過去近兩個月以來,暴力行動日益增加,包括衝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衝擊中央政府駐港機構、汙損國徽、丟國旗入海等等,變本加厲地衝擊法治,破壞香港社會和諧穩定,「這一系列違法行為嚴重挑戰國家權威,破壞『一國兩制』底線。」

快評中提到,暴力行為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甚至嚴重傷害愛國愛港人士的尊嚴感情,「而這些膽大妄為的亂港小丑,必將依法嚴厲追究,牢牢釘上歷史的恥辱柱。」

▲▼旺角再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示威者3日於旺角一帶發起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近幾日的遊行中,暴力行為不斷發生,香港各界呼籲特區政府盡快將那些踩踏法律底線的暴徒緝拿,全力維護香港的尊嚴和安寧。央視呼籲,「香港不能無休止亂下去,這是香港社會的迫切呼聲,是不可撼動的主流民意。」

最後,快評中強調,「不是不報,時間未到;面對這樣的局面,全體港人必須團結起來,向暴力行為勇敢說『不』、向亂港暴行說『不』,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配合香港警隊嚴厲執法、捍衛法治尊嚴,讓美麗香港不再蒙塵受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