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將轉中颱逼近!不排除發陸警 「影響熱區、時間點出爐」

▲▼利奇馬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颱風最快周二轉中颱,周四至周六影響台灣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利奇馬颱風未來移動路徑備受關注,根據氣象局下午的預報資料,路徑又再往台灣靠近一些,氣象局表示,利奇馬最快周二增強成中颱,預估以中颱強度接近台灣,周三開始北部、東半部就會感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降雨,周四至周六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點,北部、東北部要嚴防較大風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利奇馬颱風目前位於恆春東南東方1000公里海面上,過去移動速度緩慢,預期24小時之內會以緩慢速度向西到西北西方向移動,24小時之後逐漸加速,向西北西到西北方向趨向台灣東北部外海。

▲▼氣象局預報員聯訪說颱風動態。(圖/記者莊喬迪攝)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周三開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就會感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降雨,周四至周六是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點。(圖/記者莊喬迪攝)

利奇馬目前中心位於對流雲系東北側,結構還在整合當中,但未來強度有增強趨勢,暴風圈也會擴大,氣象局預期後期颱風暴風半徑會到200-220公里之間。最快明天有機會增強成中颱,慢一點的話則要等到後天,預計接近台灣時,大概會是中颱左右等級。

在颱風路徑上,下午最新一報跟早上預報路徑比起來,有再往西修正一點,往台灣靠近,但幅度不大,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周二、三路徑會更明朗。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在颱風影響台灣天氣期間,北部、東北部地區要注意比較大的風跟雨,中南部山區也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颱風影響,周三開始,迎風面東半部、北部地區就會感受到外圍環流降雨,預估周四至周六間,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在這段期間內,接近颱風中心的北部、東北部地區要注意比較大的風跟雨,中南部山區也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

周六下半天颱風遠離,但天氣不會一下子好轉,由於風場轉吹西南風,中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到下周一也會持續吹偏西南風,中南部地區留意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降雨則會隨時間緩和下來。

氣象局表示,若以目前路徑來看,發布海警機率高,不排除發布陸警,發布警報時間點目前還不能確定,要等颱風加速後才好判斷。至於對台灣的影響程度,若往東偏遠離台灣一些,影響將減少;若再往西偏,不只北部、東北部地區,可能全台都要戒備颱風將帶來的大風大雨。

▲▼颱風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關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二發展成第10號颱風柯羅莎。(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關島北邊海面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雖然目前組織還不是很好,最快周二發展成第10號颱風柯羅莎。氣象局表示,預期該系統未來會往偏北方向移動,有可能接近日本或是從日本東邊海面北上,對台灣不會有任何直接或間接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