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泡湯...一張圖看懂利奇馬「風雨時程」 最快周三11:30發海警

▲▼利奇馬颱風。(圖/翻攝自RAMMB)

▲利奇馬颱風逼近台灣,氣象局最快周三上午11點30分發布海警。(圖/翻攝自RAMMB)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輕颱利奇馬持續增強並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深夜至周三清晨就將轉為中颱,且加速前進。以目前資料顯示,周五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段,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三上午11點30分發布海警,但陸警最可能發布的時間點則落在周四凌晨至清晨間。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根據目前資料顯示,利奇馬預估從東北部近海通過,但由於颱風中心距離陸地不遠,只要稍微偏西一點就有機會登陸,因此氣象局不排除有登陸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奇馬颱風風雨時程。(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颱風風雨時程出爐,周五影響台灣最劇烈,西半部、東北部可能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7日)受到外圍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斷續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陣雨。周四(8日)颱風接近台灣東部海面,預估北部、東北部風雨越晚越明顯,有時候會出現較大雨勢。

周五(9日)則是颱風影響最劇烈時段,包含西半部、東北部地區都要慎防強風豪雨,雨勢預估會有豪雨以上等級,花東地區則要留意焚風發生。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颱風周六遠離,但中南部地區仍要慎防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10日)颱風雖漸離開,但中南部仍須防範豪大雨。氣象局提醒,民眾需提前做好防颱準備,有備而無患,以減少災害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