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八五大罷工」七區開花! 中央強調決不允許挑戰一國兩制

▲旺角再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旺角再遊行警方放催淚彈疏離人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3日晚間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香港中聯辦、中聯辦都強烈譴責。今(4)日有將軍澳遊行以及港島西集會,5日還有全港大罷工活動。新華社4日評論指出,「我們要正告所有試圖挑戰中央權威、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醜惡勢力,誰敢冒天下之大不韙,誰就要擔負歷史的罪責,並最終被歷史審判。」

新華社社評中指出,從6月中旬以來,極端勢力在幕後黑手指使下,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從包圍特區立法會、堵塞道路、癱瘓交通,到用磚頭、鐵枝甚至汽油彈等攻擊員警、衝擊警方防線,發展到圍堵香港中聯辦,汙損國徽;甚至公然侮辱五星旗。

▲▼旺角再遊行3日展開,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旺角再遊行3日展開時,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強調,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大陸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一國兩制』不是一小撮香港反對派及其背後勢力所能撼動的。誰觸碰三條底線,誰破壞『一國兩制』,誰就要擔負歷史的罪責。中央不會坐視不管,任由這種情況持續下去。

香港八五全港大罷工,包含罷工、罷課、罷市三霸運動,在7個地區舉行集會,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多個單位、商戶與團體共同響應。但前行政長官梁振英2日發文稱,「反對派發起下週一罷工是政治性罷工,與過去經濟性罷工性質不同,因此可能不受勞工法例保障,這次罷工引蛇出洞,老闆和服務對象都會記得一清二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