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發燒兒「拿健康證明」回校 虎媽:都是為你好!兒崩潰:寧願沒生我

發燒,小孩,感冒,量體溫,吃藥,看醫師,問診,咳嗽,過敏,鼻涕,鼻水,氣喘,口罩小孩,口罩,小兒科,流感,洗手,腸病毒。(圖/視覺中國)

▲發燒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身體不舒服回家休息很合理,也能防止傳染給別人。但香港一位虎媽卻反其道而行,兒子雖然發燒了,她卻要求醫生幫忙開立「健康證明」,要讓小孩再回去上課,離譜行為讓護理師受不了爆料。

一位護理師1日透過臉書專頁「診所低能奇觀」發文稱,一位媽媽帶著兒子來看病,媽媽一開始就詢問可不可以開證明給學校,護理師以為是要「病假證明」,結果這位媽媽是要「健康證明」。

護理師看兒子一臉泛紅像是發燒的樣子,因此提議先量體溫,但媽媽卻堅稱「他沒事」,兒子自己則小聲地說「我在發燒」。護理師見狀準備上前量體溫,卻被媽媽張開雙手阻止,「不可以,我說不准就不准,他什麼事都沒有」、「這我兒子,他有事我不知道嗎」,最後護理師還是沒有量到體溫。

▲▼ 醫療,診斷書,醫生,看病。(圖/視覺中國)

▲看醫生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在等待叫號時,媽媽不斷跟兒子說「等下記得說什麼事都沒有」,兒子之後終於受不了說,「明明有事,為什麼要說沒事」、「我真的不舒服,真的發燒了」,希望回家休息。

媽媽卻還是不斷說服兒子,只要進去跟醫生說沒事,就可以回到學校了,「你不回去學校讀好書,以後會後悔的」,見兒子沒回聲,媽媽繼續說,「都是為你好,日後你成家立業有子女,就知為人父母多辛苦,你會知道我這麼做都是為你好,之後你就會謝謝我,明白我的苦心了」。

兒子氣憤地回嘴「我寧願你沒有生出我」,媽媽繼續說教,「你講什麼阿,你知不知道你這樣講不對,我是你媽,我會很心痛」,兒子卻不想再跟她講話。醫生之後還是開了病假證明給母子,讓小孩回家休息,母子之間都沒有再對話。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留言,「變態老母」、「這媽媽有病吧」、「發燒硬回學校,根本無法集中精神,有機會引起併發症(最嚴重會死亡,然後就說好後悔之類),另外也會傳染給其他同學,所以硬回學校根本沒任何好處」、「這媽媽更需要看一生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