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凌晨激烈衝突!數百位居民要求釋放示威者 港警發射多枚催淚彈

▲▼香港多地警民衝突,警方釋放催淚彈。(圖/路透社)

▲香港尖沙咀、旺角及黃大仙多地發生警民衝突,警方朝示威人群發射催淚彈。(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香港3日展開「旺角再遊行」活動,活動晚間6時宣布解散後,部份示威者不願散去,並且與戒備的港警發生衝突;港警也在晚間9時許開始在尖沙咀、旺角清場。其中,黃大仙地鐵站附近也因為有員警衝入站內拘捕示威者,導致當地數百位居民不滿與警方爆發對峙衝突,警方也對居民施放催淚彈與胡椒噴霧還擊。

綜合港媒報導,尖沙咀及旺角清場後,示威者轉往各處抗議,其中有人在黃大仙警署外集結,並朝警署外牆上塗鴉、拆除監視器。港警3日晚間9時許宣布黃大仙警署報案室暫停服務,其後有大批防暴警察出現在黃大仙地區,截查附近居民並帶走2名帶著口罩、攜帶示威物品的黑衣人,還有1名男子被壓制在地。

▲▼香港多地警民衝突,警方釋放催淚彈。(圖/路透社)

▲香港尖沙咀、旺角及黃大仙多地發生警民衝突。(圖/路透社)

警方一度在地鐵站築起人牆,同時不准記者接近拍攝;追捕行動也引發附近居民不滿,除了有大量民眾高呼「黃大仙不歡迎你們」、「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語,還有數百名身穿便服的居民聚集黃大仙站,組成人牆與警方展開陣地對峙、要求警方釋放遭逮捕的民眾。

港警4日凌晨0時許舉起黑旗後,就朝毫無防護的居民施放催淚彈,0時30分左右再向黃大仙警署聚集的另一批市民發射催淚彈;凌晨1時許雙方衝突越演越烈,衝突也擴大到黃大仙站附近的紀律部隊宿舍,更有疑似紀律部隊宿舍居民與示威者爆發衝突、港警也發射數枚催淚彈。至截稿前,黃大仙居民仍與警方對峙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