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風暴/當庭查扣「關鍵手機」 檢調續追決策高層

圖、文/鏡週刊

台北地檢署、新北市調查處偵辦國安私菸案,昨(1日)再度傳喚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認定在私菸案中于堯負責下指令與協調運送,因此將她由證人改列被告,由於于堯均是以手機聯絡購買免稅菸事宜,檢調認為,除了昨天一同到案的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副總經理邱彰信外,可能有華航更高層涉案,當庭將于堯手機查扣,待解讀手機內容後再展開後續行動。

檢調昨共約談之前已獲交保的華航空品部組長黃川禎及證人于堯,並首度傳喚華航空品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副總經理邱彰信,昨天4人已均是《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被告,檢方並再傳喚另4名證人,今凌晨1時30分,羅雅美無保請回;邱彰信則在凌晨2時許,被以70萬元交保。

檢調近日已先後到國安局訊問參與免稅菸團購的國安局人員,並到華航調取相關資料,以釐清國安局團購買免稅菸的流程,菸品暫放華膳倉庫及機邊交易等細節,被認定是此案承辦人的華航空品處小組長黃川禎,日前已被檢方以《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嫌20萬元交保,但檢方認為,不可能由黃川禎一人獨力完成,因此昨天約談他的上司,羅雅美、副總經理邱彰信及協商于堯等3被告。

華航相關人員到案後,都辯稱「從以前就這樣做」,已有十幾年歷史,陳水扁及馬英九前總統任內也是如此,但此案買菸上萬條是歷來之最,檢調認定,絕非華航基層及中階主管可擅作主張,檢調為釐清全案,將採由下而上,層層追查,檢方發現于堯是居中聯繫的重要人物,昨天將她由證人改列為被告,並立即查扣她的手機,再依《貪汙治罪條例》予50萬元交保。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國安私菸風暴】關鍵調查曝光!私菸「機邊交貨」始於馬英九最後一次出訪
【國安私菸風暴】華航高層等4人列被告 全案近日偵結
【國安私菸風暴】氣質美女空服員遭傳訊超吸睛 羅雅美、邱彰信最快今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