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硬體市場!字節跳動秘密設計「抖音手機」7個月 最快下半年推出

▲知名短片分平台「抖音」。(圖/路透社)

▲短片分享平台「抖音」即將推出自家手機。(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梁家源/綜合報導

短片分享平台「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透過病毒式的傳播擴散,已造成全球性的風潮,市值超過750億美元。創辦人日前宣布將製作一款智慧型手機,已經秘密設計了7個月,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這款手機也將會是字節跳動的第一款智慧型硬體設備。

抖音是一款由中國網際網路公司「字節跳動」所開發的APP,商店中的下載量已經超過10億次。根據BBC報導,抖音所帶來的利益和產值已經讓字節跳動超越優步(UBER),成為全球最大私人支持初創公司。

▲抖音。(圖/記者梁家源攝)

▲許多年輕人都使用抖音拍攝短片來獲取關注。(圖/實習記者曾筠淇攝)

根據BBC報導,字節跳動不是第一個科技公司跨足研發智慧型手機的案例,早在2013年中國自拍應用程式開發商「美圖」就在為喜愛拍照的消費者量身打造手機。中國儼然已成為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這也讓科技界開始懷疑字節跳動是否站得住腳,開發出自己的市場。

當蘋果和三星手機已經有大部分的市占率,一個新的智慧型手機要打入市場是非常困難的。技術分析師Ben Wood向BBC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總會有利基的市場,但這些產品都是『曇花一現』,他們很快就會消失。」

從科技公司研發智慧型手機的歷史來看,成功的案例少之又少,如,Google的Pixel就是少數成功的代表;反觀Facebook在2013年曾經與HTC合作的HTC First,在市場上並沒有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臉書手機」hTC First 在2013年推出,但銷售不如預期。(圖/取自AT&T)

最新「臉書手機」hTC First 空機建議售價 449.99 美元(圖/取自A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