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議員性侵…少女車禍命危 家屬控殺人滅口:證人一個個「被消失」

▲▼2018年印度性侵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法律系學生抗議政府漠視性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19歲少女在2年前指控印度執政黨議員性侵,直到現在仍不斷收到恐嚇,結果這名少女29日與律師、家人開車在路上時遭卡車迎面撞上,2位親屬當場死亡,少女與律師則受重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車禍發生後,少女的家人懷疑這根本不是「意外」,而是來「滅口」的人禍。

印度警方表示,29日該名少女乘坐的轎車遭卡車撞擊,2名在車上的親人當場死亡,其中一名親屬更是性侵案的目擊證人,少女與其律師身受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而肇事司機也已被逮捕。《半島電視台》指出,這起事故更凸顯出,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無法無天。

少女的家人表示,該名少女在2017年出面指控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北方省議員辛格(Kuldeep Singh Sengar)性侵,但警方獲報後一度不打算處理,甚至逮捕少女的父親,並在拘留期間將他痛打至死,這段期間更不斷收到恐嚇威脅。該名少女去年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決定在北方省省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住家外引火自焚,這才引起社會重視,各地皆出現抗議活動。

▲▼2018年印度性侵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2018年發起多次「漠視性侵」抗議,但成效似乎有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控議員性侵遭滅口 少女車禍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格最終在去年4月被捕,他的律師則否認「殺人滅口」的指控,認為這只是為了損害辛格的政治生涯。不過,當地媒體指出,這輛肇事卡車的車牌被塗掉,引起各界懷疑,原本警方欲朝交通意外處理,但在家人的控訴下,也會往預謀的方向調查。

少女的母親在醫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絕對不是意外,這段期間辛格一直威脅要他們撤銷告訴,「一個接著一個,所有的證人都不見了。」印度全國婦女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Women)也立刻與少女的家人見面,並敦促警方必須「自由、公平且迅速」地進行調查。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記錄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數據,光是2016年一年間,印度就發生了3.9萬起性侵案,平均每13.5分鐘就發生一起,相較2015年增加了12%。抗議人士指出,這只是「官方數據」,實際數字比這還要高出許多,但由於印度對性侵案漠視的態度,加上社會的歧視,讓許多受害者都不願出面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