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大布袋進郵局! 台北女拿「500萬玩具鈔」被識破:我幫太忙的網友存錢

▲地下匯兌,鈔票 。(圖/記者柳名耕攝)

▲楊女收到網友給的大布袋,喊冤不知道裡面有假鈔。(圖為真鈔/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楊姓女子抱著一個裝有近500萬元玩具鈔的大布袋,到台北一間郵局要存錢,因每捆鈔票只有前後兩張是真鈔,粗糙手法馬上被行員識破,她事後稱,自己是幫太忙、沒時間去銀行的網友存錢。但檢警懷疑,女子疑被不法集團當替死鬼、白老鼠,正擴大追查中。

《自由時報》報導,楊女(35歲)當時先拿出每10萬元一捆、共90萬元的鈔票,要存入別人的帳戶。但眼尖行員發現,每捆綁好的鈔票只有前後兩張是真鈔,剩下的都是玩具鈔,立刻通報警方到場。

警方到場清點,確認只有30多萬元的真鈔,以及製作非常粗糙的近500萬元玩具鈔,還有一台小型點鈔機。楊女喊冤稱,她不知道當中有假鈔;是之前一名王姓網友交給她一個裝錢的大布袋,對方說太忙沒時間去存錢請她幫忙。

但檢警認為,楊女可能涉犯詐欺罪,因她無法交代細節,也說不清楚網友的身分,不排除有拿對方酬勞。檢警也懷疑,女子疑被不法集團當「替死的白老鼠」,正進一步追查中。

▼郵局行員發現,楊女給的每捆鈔票只有前後兩張是真鈔。(圖為真鈔/資料照)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