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潞助理遭控獲400萬補助! 時力:若屬實將請她辭立委並移送檢調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圖/記者林銘翰攝)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綠黨29日晚間在臉書爆料,指出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疑涉利用職務之便獲取政府部門補助。時代力量晚間緊急發出新聞稿強調,已啟動調查程序,若屬實將請高潞主動辭去立法委員並主動移送檢調單位調查。

綠黨在臉書貼出多張高潞‧以用照片與文件爆料稱,高潞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恩澤透過「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等團體,同時在1月19日拿到經濟部各200萬元的綠能補助。

綠黨指出,其實看似正常的經濟部綠能補助,背後卻讓很多沒有申請到的單位感到不滿,因為背後的藏鏡人正是「陳恩澤」。而經他們調查發現,「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恰好是高潞‧以用聲稱已離職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士章所創辦,現在的負責人陳恩澤,則是高潞‧以用國會辦公室助理。

此外,綠黨表示,高潞‧以用在第9屆第6會期擔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委員,其中經濟部就是她的監督單位,而她助理經營的2個沒有實績的單位,「竟然在該會期結束前獲得經濟部最高400萬元的綠能補助,這讓很多無法獲得核定的單位私下議論紛紛。」

最後,綠黨認為「立法委員對經濟部有實質監督權,助理承攬經濟部數百萬元的綠能計畫,已經明顯違反利益迴避法相關規定。」因此,他們要求時代力量立即啟動調查,若確有違法情況,請主動將資料移送檢調調查,不要因為400萬元利益而砸了新政治的招牌。

時代力量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已啟動調查程序,若屬實將請高潞主動辭去立法委員及黨內決策委員的職務,同時啟動黨紀調查,如有違法將主動移送檢調單位調查,至於相關調查及後續,將儘速完成並公布,以昭公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