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不1要點+處理3步驟!看穿詐騙陷阱 警結合遊戲龍頭打擊犯罪

▲▼防詐四不一要點+詐騙/盜用處理三步驟。(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防詐四不一要點!勿點選不明連結或進行來路不明的簡訊驗證。(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有鑑於暑假期間青少年在外活動頻率升高,為防止青少年受誘惑從事違法行為或被害事件發生,台北市南港警分局就結合地方「智冠科技」遊戲公司,規劃一系列防詐騙機制,並自6月1日至8月31日,為期3個月舉辦「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共同預防犯罪宣導。

這段期間,智冠科技官網上刊登著重要的「防詐四不一要點」,不點擊來源不明的連結、不代收及回覆簡訊、不透露個人資訊、不貪心購買來源不明的點數、接獲不明訊息時,要求證是否為親友本人等,並有「詐騙/盜用處理三步驟」,警方報案、等待偵辦及司法判決。提醒網路使用人勿掉入詐騙陷阱,同時藉由短訊宣導防制青少年及學生偏差行為發生,強化其安全知能。

▲▼防詐四不一要點+詐騙/盜用處理三步驟。(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詐騙/盜用處理三步驟。(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今年「青春專案」以「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擴大預防犯罪宣導」為主軸,南港分局除加強宣導防制青少年涉毒及販毒、被吸收加入幫派、不要求職受騙淪為車手、被利用從事色情產業等,也積極執行「斬手專案」,檢肅少年毒品、幫派犯罪、及加強查緝兒少性剝削等作為。並呼籲民眾若有發現可疑人、事、物,請逕向警方舉報,共同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

【更多新聞】

影/突往內側切!重機騎士擦撞汽車摔飛 口鼻噴血搶救4小時身亡

「4不1打」提高防禦!騎車出遊必牢記 警學合作持續努力

影/天幕雨棚只能遮陽...社區籃球場重建3次花3千萬 挨轟愈蓋愈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