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幕雨棚只能遮陽...社區籃球場重建3次花3千萬 挨轟愈蓋愈爛!

記者孫于珊/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三和社區活動中心,目前正在施工中,不過當地民眾對這項工程是抱怨連天!當地一名男子(下稱阿瀚)就跳出來指控,該活動中心的露天籃球場正重建第3次、耗資總計已3千多萬,但成果卻不盡人意,例:裝上「遮雨棚」卻只有遮陽效果、籃球框裝設位置有安全疑慮......等,並曾向相關單位反應所有問題,但卻沒有得到改善。

▲▼三和天幕籃球場。(圖/記者孫于珊攝)

▲桃園三和天幕籃球場疑設計不良,多次施工引民眾抱怨:沒球打又浪費公帑!(圖/記者孫于珊攝)

阿瀚表示,第1次裝修費約1200萬,將原本兩個籃球場變成一個,且認為地板材質非籃球場專用之外,還指出加裝遮雨棚也沒用,雨水一樣噴濺進去,雨天依舊不能打,加上旁邊兩支增設的籃框位置離全場很近,擔心會出現撞到受傷等意外,等等因素皆令民眾質疑1200萬花在哪?

阿瀚再表示,他跟里長反應後,有進行第2次施工,但卻只做了外圍鐵欄、門口多幾個字,籃框仍未改善。如今施工第3次,並預計要蓋羽球場,但民眾心中對於成果品質已打上大問號。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召開「打發吹哨者,食安五環破功」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直批該籃球場是「荒謬」工程!(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籍桃園市政治人物、現任第九屆立法委員陳學聖對此也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聽到民眾的心聲後,他有親自去查看籃球場,認為確實是設計失敗、浪費公帑的「荒謬」修建工程!原本已鋪好的鋼筋水泥再重新挖開翻修,天幕效果不佳又再花錢重整,但籃球場地面卻使用可能容易滑倒的材質,以及有打全場容易撞到等問題,民眾反映都沒有改善。並指出,該工程1年多內已動工3次,目前已上呈公文至體育局,希望能改善所有問題,不要到時後有第4次施工,浪費人民辛苦繳納的錢!

▼民眾擔心側邊籃球框設計位置及地面恐引發危險。(圖/民眾阿瀚授權提供)

▲▼三和天幕籃球場。(圖/民眾阿瀚授權提供)

桃園市政府回應,有關大園區三和天幕籃球場原為規劃增加一處可避風遮雨的標準籃球場空間來替代原僅放置4個籃球架的廣場,於2016年中由本市體育局委託中壢區公所代辦發包,於2017年中完工,直接工程費約847萬4870元。球場完工後,經球場使用者及在地里長提案要求由於籃球場前後遮雨薄膜減少空隙改善降雨淋溼球場,同年再經由本所進行發包修改將其改善,並於2017年11月啟用。

2018年本所再接獲地方民意提案及需求要求再增加遮風避雨的天幕廣場,故本所再次爭取經費預算1400萬元,進行擴建與原天幕球場及三和圖書館相接合的天幕工程,預計於2019年8月底完工。本次工程將里民反應原有球場AC地坪有凹凸不平故給予重新施作,及新增一座羽球場增加運動的多元性。另外原側邊2處的練習籃框會取消改由新增兩個籃球架在擴增的天幕下方,新做的球場地坪鋪面為防滑的壓克力材質,目前工程尚在施工,待本次天幕球場修建完工後可提供民眾全新安全的運動空間及多元可遮風避雨的戶外活動空間可供使用,請民眾體諒目前整建的不方便。

【更多新聞】

影/健身房蒸氣室燙傷!他氣業者冷處理 法官判無罪…他要上訴

關不怕!淫狼出獄2個月又犯案 半夜爬民宅性侵重判10年半

南湖大橋女子溺水!躺岸邊已無呼吸心跳 送三總搶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