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自比水果刀 蘇貞昌:若帶刀違反刀械管制條例就辦他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2020大選是不公平選舉,自己是水果刀,對上總統蔡英文的洋槍大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下午表示,「他如果帶著刀子,就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我們一定會依法究辦。」

韓國瑜認為,2020年的總統大選,蔡英文擁有行政資源,讓自己像是一把水果刀,對抗著民進黨政府的洋槍大砲。蘇貞昌29日下午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新書發表會時表示,「他如果帶著刀子,就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我們一定會依法究辦。」

另外,對於韓國瑜在全代會上拋出「穿雲箭」的說法,蘇貞昌表示,民主政治最好是拿出本領、真材實料,不要用罵的,只會用批評的,「我想還是專心把高雄的登革熱減低疫情,專心照顧市民,如果要選舉也好好提出政策比較好。只有講一些口號、喊一些口號,都是不實際的。」

至於韓國瑜也提到要捍衛中華民國,蘇貞昌說,台灣今天的自由度被世界肯定,這都是總統蔡英文領導國家,一步一步非常努力做來,而不是像韓國瑜這樣,連市政都做不好,做市長不到幾個月就要選總統,「連隻蚊子都管不好,還要守護中華民國」。

▲▼韓國瑜、蘇貞昌。(合成圖/記者賴君欣、陳崑福翻攝)

▲韓國瑜、蘇貞昌。(合成圖/記者賴君欣、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