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假酒流通 FB、IG禁止私人間銷售菸酒

▲▼ 威士忌,酒,菸酒,菸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Facebook和Instagram禁止私人間銷售菸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瑞瑾/綜合報導

網路上販賣假酒的情形氾濫,尤其是私人之間的銷售更容易造成健康疑慮,Sazerac執行長更跳出來指責Facebook、eBay和Craigslist等平台允許私人販賣該公司高價假酒。為解決此一問題,臉書表示,Facebook和Instagram的用戶不再被允許銷售酒精和煙草。

根據CNBC報導,專家表示美國有三層的烈酒分銷系統,這些法規有助於保護消費者免受酒精污染。但Sazerac執行長Mark Brown卻指責Facebook、eBay和Craigslist,說它們允許私人銷售該公司的高價烈酒,包含Pappy Van Winkle波本威士忌仿冒酒以及空瓶。

Mark Brown在接受《Power Lunch》採訪時說道,「Craigslist、Facebook和eBay正在繞過我們的系統,並在系統中引入風險,我們將在美國遇到甲醇假冒問題。」

針對社群平台違法流通菸酒一事,臉書發言人周四(25日)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更新我們的受管制商品政策,禁止私人之間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銷售酒類和煙草產品」。發言人指出,臉書的商業政策已經禁止在Facebook Marketplace等平台上銷售菸草或酒類,現在會將其限制擴展到其他層面。

CNBC指出,近年來能夠在每個網站上找到Pappy Van Winkle、Macallan蘇格蘭威士忌,路易十三干邑和其他高端烈酒的空瓶。

Facebook表示,目前其網站和網站上的其他位置已經都禁止用戶銷售酒精和煙草;eBay僅允許預先批准和許可的葡萄酒銷售商銷售酒精飲料;而Craigslist則尚未對此說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喝酒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