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條「國安牌私菸」如何分贓? 要出動20輛次休旅車才載得完

▲▼私菸風波,吳宗憲上銬。(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安私菸風波,吳宗憲上銬。(圖/資料照片/記者宋良義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國安局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以特權走私1萬條香菸,震驚社會大眾。1萬條香菸圖像化是什麼概念?1萬條香菸等於是10萬包香菸,《ETtoday新聞雲》記者計算,每包菸長約9公分,一包一包疊起來(立式),可以疊台北101大樓(高約509.2公尺)5次,若是以一條香菸體積「27.5cm*9cm*5cm」計算,要「分贓」這些菸,必須得出動20輛休旅車才能送完。

此次私菸案從原先被踢爆的9200條,到目前被查出的10009條,案情持續延燒,除了震驚國人以外,此案目前也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而經過《ETtoday新聞雲》記者計算之後發現,若一條香菸以「長27.5公分、寬9公分、高5公分」,以國產某休旅車後車行李廂「縱深98公分、寬106公分、高83公分」為例,[(98/27.5)x(106/9)x(83/5)]≒528,再扣掉車廂本身不平的空間,粗估一台車後車廂可塞進500條香菸。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立委黃國昌曾爆料說,這批「國安私菸」是從桃園機場,以數輛貨車載到總統府,再進行分送。至於這麼龐大的走私菸,究竟是如何運送到每一個「團購者」的手中?詳細案情經過仍有待檢方調查釐清。

▲▼車。(圖/記者黃苑瑜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換算,一萬條香菸用休旅車行李空間去載,約需20輛次,才能順利分送。(圖/記者黃苑瑜攝)

【更多新聞】

國安局私菸增至1萬條?總統出訪時「800條」已上專機...其中200條國外處理

國安私菸燒向華航 檢調搜索空品處與華膳空廚

追幕後名單!吳宗憲首度遭北檢提訊 「雙手上銬」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