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私菸增至1萬條?總統出訪時「800條」已上專機...其中200條國外處理

▲▼吳宗憲等9名國安局涉案軍官,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購買並挾帶9800條免稅香菸要闖關。(圖/記者劉昌送攝)

▲吳宗憲等9名國安局官員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購買並挾帶9800條免稅香菸要闖關。(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沈繼昌、戴若涵/桃園報導

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藉著總統出訪機會,竟藉著特殊通關禮遇夾帶9800條免稅菸品,引發社會譁然。但有消息傳出,香菸的數量其實高達1萬條,其中200條在總統出訪行程中以販售或其他方式處理掉了。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檢調接到檢舉走私香菸的數量是9200條,但實際卻查緝出9800條;而總統專機出訪時,有800條香菸上機,其中200條在國外便以販售或其他方式處理掉了,所以返台時僅剩600條,因此被檢調查獲的香菸,除了放在倉庫中的9200條香菸,加上這隨專機運回桃園機場的600條,一共是9800條。全數香菸數量加總起來高達1萬條。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下同)

但這隨總統專機的800條香菸卻是疑點重重,依規定,如果這批香菸是華航準備在機上販售的免稅菸品,除了已消耗掉的200條,剩餘600條應送回倉庫存放,而非在運回台灣後,混入存放倉庫中的9200條走私菸品,試圖隨國安局安排的車輛運出桃園機場管制區。整起事件仍有待檢調人員進一步調查以釐清案情。

《ETtoday東森新聞雲》稍早前詢問華航相關人員,包括公關媒體部經理吳守一等人,數人回應不是拒接電話,就是千篇一律的「全案仍在檢方調查釐清中,公司不方便回應」,對爆發的事件不敢多作回應。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