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安風暴Day 6!總統府改口「違法私菸」 蔡英1500再上火線

▲▼  蔡英文出席亞洲生技大會&時事受訪回應國安免稅菸超買案           。(圖/記者張一中攝)

▲ 蔡英文1500出面說明私菸案懲處。(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安局私菸風暴進入第六天,總統蔡英文日前要求國安局周一交出檢討報告,就在今天27日總統府公布懲處名單,一中將三少將全部記大過以上處分,蔡英文在下午3時再度戰上火線親自說明總統府懲處高階幹部與最新調查進度。另外,針對近日媒體報導府方定調私菸案為超買,總統府也已經改口為「違法私菸」。

總統府之前對免稅菸品購買的數量違法一事是以「超買」來形容,但從27日下午最新發布的「違法私菸」懲處名單與內容來看,顯然已經改口,至於後續調查中是否會有更多人被懲處,也持續受到外界關注。

根據總統府公布的最新私菸懲處名單,已調職的前侍衛長中將張捷記一大過兩小過,副侍衛長少將柳惠千記一大過一小過,兩位警衛主任少將林國欽、少將陳逸夫各一大過,內衛、警情及侍從組熊揚國、楊文津及陳敏華三位上校組長各記一大過處分。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本案涉及違法,顯示特勤人員紀律管理的嚴重缺失,相關幹部難辭其咎,應予以嚴懲,相關人事程序將以最快速度完成。後續也將根據司法調查結果,完整懲處所有涉案人員。

丁允恭指出,對於這項特勤人員長久以來的違法積習,總統的態度很清楚,就是有錯就要改,有漏洞就要彌補,斷絕未來發生的可能。

除了下令所有單位全力配合司法單位的偵查,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啟動了內部檢討及與人事調整,包括國安局長彭勝竹、侍衛長張捷請辭獲准,並任命了治軍嚴謹的新任國安局邱國正,總統府27日也就侍衛室領導幹部在管理督導上的缺失,造成所屬人員違反法紀,進行懲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總統府懲處私菸名單出爐 7位高階幹部全部記大過
► 
一人下訂3千條私菸!「最大咖買主」曝光…就是不抽菸的吳宗憲
► 
總統府定調私菸是「超買」 柯文哲酸:以後貪汙叫為民服務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