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北台灣超有感」 氣象局曝:並不常見

▲▼1080726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地震位置發生在台灣東部隱沒。(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指出,26日中午14時39分左右,宜蘭縣近海、宜蘭縣政府東偏北方8.3公里處突然一陣搖晃,發生芮氏規模4.6有感地震,地震深度63.1公里,最大震度落在新北市三貂角2級;宜蘭縣南澳2級,台北市有感搖晃數秒。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地震位置發生在台灣東部隱沒帶,並不常見,頻率大概是一個月1至2次,但規模沒有超過5,不需要擔心後續有餘震。

陳國昌表示,地震是在台灣東部隱沒帶發生,因為隱沒帶靠近台灣,構造有點複雜,靠近台灣本島北轉再隱沒,因此不會很嚴重,不會有餘震、災損,地震發生在隱沒帶上面並不常見,但一定都會發生,一個月大概1至2次,絕大部分都不會有餘震,規模超過5才有可能有餘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