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百合颱風最快今生成!周五六午後防大雨 吳德榮:可能4天劇烈天氣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25日)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百合」,往日本前進,對台灣完全沒有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五(26日)至下周一(29)水氣增多,各地為晴時多雲、午後對流旺盛,影響範圍亦較大,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熱帶性低氣壓在日本南方海面,向北移動,時速15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上午之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僅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各地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其中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降雨機率較高;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其中在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區氣溫可達35、36度左右。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建安說,百合颱風最快將生成,往日本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熱帶性低氣壓今晨在台灣東方約1660公里海面上,向北移動,時速15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陳建安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預估熱帶低壓最快今成颱,往日本前進,對台灣完全沒有影響。

氣象局提醒,周五、周六(27日)太平洋高壓稍減弱,水氣增加,各地大多為多雲,清晨至上午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半部也有零星陣雨;午後各地仍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容易伴隨瞬間大雨及雷擊,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日(28日)至下周三(31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天氣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有時會伴隨瞬間的強降雨及雷擊,中午過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熱帶性低氣壓在日本南方海面向北移動,今有發展成第6號颱風「百合」 (原為赫赫有名的「納莉」Nari,因部分颱風命名由音譯改意譯,並非原名有變更)的機率,將成為7月的第3個颱風、全年總數也才有第6個(至7月底氣候平均值分別為4.1個、8.7個)。

▼未來一周依舊高溫炎熱。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至於熱帶低壓未來動向,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預報圖顯示,日本本州南部周六、周日有受到侵襲的機率。

吳德榮說,周五至下周一仍盛行偏南至西南風,水氣增多,各地為晴時多雲、午後對流旺盛,影響範圍亦較大,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清晨中南部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周二(30日)、下周三各地為晴朗炎熱,午後局部雷陣雨在山區發展,並擴及鄰近平地,清晨東南部、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