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後怎走?英首相強生「改哈一帶一路」 中英關係重整受矚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強生帶領英國脫歐後,新的政策可能是拉攏中國關係。(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黨魁23日新人出爐,由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當選成為新任英國首相,外界都在期待原本打著「強硬脫歐」態度的強生將會如何帶領英國展開新的經濟道路。有外媒翻出過去強生受訪片段,提到自己對於一帶一路的興趣,揣測可能會帶英國重新整頓與中國的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在強生上任後,中英關係走向也受到矚目,過去他曾提到若是英國脫歐,勢必要有更好的發展,在有政治束縛的前提下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須跳脫政治框架,與中國密切合作,提到一帶一路的議題,認為英國也可以加入,要大家別忘「英國是第一個參加亞投行的西方國家」。

強生表示,「我們非常支持中國,英國也是歐洲相當開放的經濟體,別忘了對中國同樣也是資金最寬放的國家。」但目前因為香港問題,英國前首相梅伊曾要求中國政府妥善處理,以及5G事件,未來強生該如何加強中英關係,大概是脫歐外,國際最關注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