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築工地現戰國古墓群 「數百方形坑洞」佈滿黃土地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座在建工地出現古墓群,現場有數百個長方形墓坑,考古人員指出,該墓葬群的時代是在戰國時期,去年開始挖掘,規格普通,有助於研究戰國時期的小型諸侯國「杜國」的歷史,目前還在挖掘中。售樓處的工作人員則表示,該地的勘測已經接近尾聲。

▲西安一座工地發現古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西安一座工地發現古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從《澎湃新聞》公佈的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該建地坐落在都市當中,周圍還有許多其他的大樓和工地,建地中黃色的土地上有大量的方形墓坑,大小不一,分佈上似乎也沒有明顯的規律,一旁的鐵門上則掛著「考古重地,閒人免進」的牌子。

根據工作人員介紹,現在正在賣的地和在考古的地並非同一處,考古的那塊地要明年才會銷售,今年的銷售情況不會受到影響。

根據維基百科,杜國是先秦時代的小型諸侯國,祁姓,伯爵,在今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東南,相傳為陶唐氏之後,周宣王曾經殺死杜伯,杜伯又曾經射王,又稱唐杜氏,范宣子稱他的祖先在周朝為唐杜氏,春秋時期為亳國之地,稱為盪氏或者盪社,秦武公十一年(前687年)設置杜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