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百合」颱風發展中直撲日本! 颱風活躍期出爐:8/1後生成指標高檔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南方海面發展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24日上午觀測,熱帶低壓明顯發展起來,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會影響後續太平洋高壓變化。預計未來熱帶低壓將朝日本前進,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災害預報士賈新興也公布颱風活躍期最新預估,指標在29日左右由負轉正,8月1日後持續在高檔,生成機會較高。

▲▼「百合」颱風發展中直撲日本! 颱風活躍期預估出爐:8/1後生成指標高檔。(圖/翻攝RAMMB、天氣風險公司、中央氣象局)

▲「百合」颱風發展中!預估將直撲日本。(圖/翻攝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中心位在距離台灣東方約160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0公里速度,持續向北北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將朝日本關東一帶前進,預計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百合」颱風發展中直撲日本! 颱風活躍期預估出爐:8/1後生成指標高檔。(圖/翻攝RAMMB、天氣風險公司、中央氣象局)

▲颱風活躍期出爐!8/1後生成指標高檔。(圖/中央氣象局)

賈新興校驗7/5的「颱風活躍期」預估,表示當時評估未來10天環境仍不利颱風生成,7/16指標開始轉正,7/24至8/1指標維持在6,8/1後指標在高檔,結果丹娜斯颱風就在7/16號生成,「這個指標主要是預估有利颱風生成的大環境是否成形,以西北太平洋的颱風生成來看,平均70%的熱帶氣旋是在季風槽中生成,另外颱風生成的環境有東風波及其它短周期的熱帶波動」。

最新的預測顯示,指標在7/29左右由負轉正,8/1後指標持續在高檔,賈新興指出,指標成長的預估和上一次的結果一致,8/5後指標再往上攀升,最後配合季節性震盪來看,至少8/1前颱風生成的機會低。

天氣風險公司24日上午9時並分析,在太平洋高壓的夾縫中,有一團熱帶雲簇默默的旋轉了起來,預估在未來24小時內發展為第6號颱風「百合」,可能在周末時影響日本本州,對台灣沒有影響,由於太平洋高壓持續疲軟,這樣的天氣型態還要持續一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