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佈31省份最低薪資 榜首上海月賺110K青海最少6.7K

▲▼上海市。(圖/CFP)

▲上海市。(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人社部24日公佈了直到今年6月,全國31省份最低工資數據,在月薪方面,上海月最低工資標準為人民幣2480元(約新台幣1.1萬元),為大陸全國最高,最低的省份則是青海,為人民幣1500元(約新台幣6700元),在時薪方面,北京以人民幣24元(約新台幣108元)為最高。

根據大陸人社部網站資料,月薪超過2000元人民幣的省份和城市,除了位居榜首的上海外,還有北京、天津、江蘇、浙江、廣東和深圳,安徽和湖南則分別以人民幣1550元和1580元,和青海並列榜尾3名。

▲▼深圳市。(圖/CFP)

▲深圳市。(圖/CFP)

在時薪方面,北京、天津、上海、廣東和深圳都在人民幣20元以上,湖南和雲南都以人民幣15元敬陪末座,同樣在15元左右的還有海南、青海和寧夏。

大陸日前公佈的27個省份在2018年的平均年薪,數據顯示,「城鎮非私營單位」中,北京、上海和天津都突破了10萬元人民幣,另外浙江、廣東、青海、江蘇等一共7省的年薪都在大陸全國平均值以上,其中北京2018年的城鎮非私營單位、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皆領先全國。

►►陸27省平均年薪出爐 榜首北京650K=排尾黑龍江2.4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