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LGBT權益、力挺政治犯…俄運動家遭刺殺亡 友:收到「具名」死亡威脅

▲▼俄羅斯LGBT維權人士格里戈里耶娃(Yelena Grigoryeva)遭殺害。(圖/路透)

▲俄羅斯LGBT維權人士格里戈里耶娃遭殺害。(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俄羅斯知名LGBT維權人士格里戈里耶娃(Yelena Grigoryeva)被人發現陳屍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身上有多處刀傷。她的友人表示,格里戈里耶娃生前就曾多次收到死亡威脅,甚至連住家地址、照片都被人公布在網站上,但是警方都置之不理,「對於LGBT族群來說,俄羅斯警察部會提供任何幫助。」

41歲的格里戈里耶娃是俄國知名的社會運動人士,不僅公開支持LGBT族群的權益,也呼籲政府還予政治犯自由,多次觸怒莫斯科當局。負責重大刑案的俄羅斯國家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指出,23日晚間在聖彼得堡路邊的灌木叢發現格里戈里耶娃,她的背部和臉部都有多處刀傷,還有遭勒脖的痕跡。

同是維權人士的斯米爾諾瓦(Olga Smirnova)向CNN表示,格里戈里耶娃除了關心LGBT的權益之外,也公開抗議俄羅斯挑起烏克蘭東部戰事、併吞克里米亞等,這也讓她多次收到死亡威脅。另一名維權人士指出,許多LGBT支持者得個人資料、照片甚至是住家地址,都被有心人士放到網路上,並呼籲人們要除掉這些人,「對LGBT活動人士來說,他們不僅成為攻擊目標,還覺得警察不會提供幫助。」

斯米爾諾瓦表示,格里戈里耶娃收到非常多死亡威脅,不論是針對政治立場還是LGBT族群,且有些威脅還大膽地署名,「毫無疑問這是一場預謀的仇恨謀殺,但我不知道這是出於政治還是LGBT,因為警察始終置之不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