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朋友免費參觀!8/1起連續4天 史前文化博物館慶祝原住民族日

▲▼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圖/台東觀光旅遊網)
▲慶祝「原住民族日」,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8/1-4日開放原住民朋友免費入館參觀。(圖/台東觀光旅遊網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花東地區原住民部落近來正舉辦豐年祭、收穫節,而為了呼應8月1日的原住民族日,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自8/1起至4日,開放原住民朋友免費入館參觀,更舉辦一系列「原味青春」主題展演活動,透過探訪博物館展開另類豐收季。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目前至10月13日前的特展「編織築夢月桃情」,是第七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與台東區高中職原住民教育成果展,邀請國內大學及台東縣高中職原藝班,以動態(樂舞)、靜態(作品)藝術創作展演方式進行交流,本屆特別以「月桃編」為主題,邀請當代月桃編工藝家與青年朋友展開對話,透過展演記錄不同世代的觀點與創意,落實文化傳承的目標。

▲▼史前館歡慶8/1原住民族日,以系列展演記錄原味青春。(圖/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史前館歡慶8/1原住民族日,以系列展演記錄原味青春。(圖/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前館自2004年起以「部落為主體、博物館為舞台」運作模式,扶植原住民族傳統樂舞發展,至今已奠定卑南、魯凱、阿美、布農、排灣族等5個族群、共8個部落樂舞團隊雛型,卑南族金曲獎得主桑布伊、魯凱族金曲獎得主杜正勇,皆曾是表演部落成員,在此舞台累積多年經驗,啟發許多部落青年繼續往表演藝術領域深造,或返回台東為家鄉、部落服務。

史前館預計於8月16至18日,邀請長年合作的部落夥伴到館演出,回顧歷年來部落樂舞的點點滴滴,也重現長年累積發展、不斷演化的經典樂舞。

▲▼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圖/台東觀光旅遊網)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風景。(圖/台東觀光旅遊網)
▲▼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圖/台東觀光旅遊網)

而政府將8月1日訂為「原住民族日」,彰顯原住民族在歷史發展的重要地位、對台灣長期以來的巨大貢獻。史前館持續與原住民部落共同發掘、保存、重新詮釋各族群豐富的技藝及當代意涵,更歡迎各界到博物館一起理解,感受台灣原住民族多元、獨特的文化況味。

現有特展:

2019/05/31~2019/10/13 編織築夢月桃情-第7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 第一特展室

2019/04/17~2019/09/22 走過史前-臺灣原住民生活編器工藝特展 第二特展室

2019/02/15~2019/09/01 智慧型博物館計畫成果展 2F迴廊

2018/02/14~ 考古速報Latest News for Archaeology 常設展廳B1通道

2017/09/15~ 馬修連恩聲音雕塑(Consonance)展 第二特展室

2011/08/09~ 白守蓮岩棺現場維護展示 山之廣場迴廊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地址:台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開放時間:09:00 – 17:00
(每週一休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