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走私免稅菸 卓榮泰:可恥!一個都不能輕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2日踢爆,國安人員藉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走私9800條香菸,還有陸續消息指出該弊案並非第一次發生。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3日痛斥,「可恥!肅查嚴辦」,徹底揪出整個共犯集團、參與人員,雖不可錯殺一個,但一個都不能輕放!

卓榮泰於臉書表示,一件國安局私菸弊案扯出長年不法及管理失當的問題,不管過去如何,「我們新執政團隊不就是來去除歷史積弊的嗎?」同時提出6點調查方向,「這種不法由來多久?什麼人買了這麼多菸品?要做什麼用?多少人圖了多少利?經由什麼管道進出?涉及層級有多高?」

卓榮泰強調,徹底揪出整個共犯集團、參與人員,誰在主事?誰在掩護?誰在居間?誰在獲利?無論層級多高,範圍多廣,「雖不可錯殺一個,但一個都不能輕放!」徹底瓦解長久以來的惡習惡狀,讓人民看見公權力鐵腕法治的決心!

卓榮泰表示,國安體系負責最高層級的國家安全事務,國安人員人品、忠誠、能力都是最高要求,卻做出這種低俗、難以啟齒的行為,要徹底追究責任,進行人事改組,恢復人民信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國安局私菸醜聞「團爸」名單出爐 檢調將傳喚「各單位」貨主
 私菸拔官!總統府侍衛長張捷遭貶  調陸軍司令部委員
► 
怕被走私菸掃到!外交部自清:同仁沒有參加「代購行動」

更多內幕...

► 總統專機「私菸演進史」!馬卸任前4000條  蔡從342條飆至9800條
► 
「公務門」每天上演走私免稅菸酒!聽到禮遇通關...人在東京60條菸彈全打包
► 
總統出訪當日接爆料 邱顯智:太太察覺有異轉請黃國昌處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