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澄清「白裙孕婦流產」說 港醫局:急診室無孕婦送醫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21日晚間發生「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民眾」事件,外傳有「白裙孕婦」受傷流產,不過據《明報》報導,曾在現場照顧該白裙女子的民眾表示,對方並沒有聲稱自己是孕婦,醫管局也於稍早澄清,公立醫院急診室並沒有收到任何孕婦或流產的個案。

▲白衣人現蹤元朗!地鐵突擊示威者見人就打。議員林卓廷濺血。(圖/翻攝自臉書)

▲白衣人現蹤元朗,地鐵突擊示威者見人就打。(圖/翻攝自臉書)

報導指出,1名「90後」紀律部隊成員於當晚約11點時,來到元朗西鐵站,出口附近看見該白裙女子躺在地上,沒有提及自己是孕婦,但其女友懂急救,當場幫女子進行檢查,並沒有發現大礙,女友回憶,這名女子激動落淚,說自己後腦位置被打傷,男朋友同樣遭到毆打,兩人因此失散。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報導提到,博愛醫院在昨天凌晨有1名趙姓女傷患,身穿與上述女傷者類似款式的白裙,她表示,前晚約11點與友人行經元朗站時,友人發現有女記者被打,正想要幫忙解圍時,也一度被打到前額和後腦,之後暈倒,清醒後被送醫。

▲香港721遊行,警方驅離群眾。(圖/路透)

▲香港721遊行,警方驅離群眾。(圖/路透)

針對香港21日發生「民眾突襲包圍中聯辦」、「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民眾」等事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15時在警務處長盧偉聰等人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高分貝譴責暴力,她強調,「暴力只會助長更多的暴力」,「絕不容忍、姑息」,要求盧偉聰全力緝凶。

►►影/攜港警高層直面記者 林鄭月娥:暴力只會助長更多的暴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