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暴力之夜震撼香港!元朗白衣人狂毆市民 記者直擊警射橡膠子彈

▲▼ 721香港元朗白衣人毆市民。(圖/路透)

▲ 民眾在元朗目擊穿著白衣、高舉棍棒的男子。(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香港21日晚間的反送中示威在防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及橡膠子彈、手持棍棒的白衣人突襲西鐵元朗站內的人群後陷入混亂,傷者頭破血流的驚悚畫面在網路上瘋傳。據社群媒體上的影片,蒙面暴徒在元朗站內及地鐵車廂內襲擊身穿黑衣、抗議《逃犯條例》的民眾,造成至少45人受傷送醫,其中5人重傷,1人命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連續7周的大規模遊行後,21日的暴力之夜震撼這座城市。元朗攻擊事件引起民眾擔心,在城市外圍活動的犯罪集團組織正捲入這場政治危機。警方宣稱,趕到現場的2名警察當時身上沒有防護裝備,正在等待增援,因此並未逮捕任何人;22日則聲明指出,不會容忍「暴力行為」,且正積極調查,「以將罪犯繩之以法」。

反送中民眾紛紛批評港警反應太慢,香港民主黨黨員兼元朗區議會南屏選區議員黃偉賢向CNN表示,他向警方表示自己受到威脅後,警方直接開車離開。他進一步指控,警方與普遍被稱為三合會的當地幫派合作,「我們確信,警方和三合會緊密合作、共同掌控香港。」

▲▼香港721反送中示威,警方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圖/路透)

▲ 一名反送中示威者撿起港警發射的催淚瓦斯。(圖/路透)

CNN指出,元朗發生暴力事件時,大批抗議者還在市中心及上環地區和警方對峙。主辦方宣稱,21日的示威有逾40萬人參加,警方則估算約13.8萬人。遊行剛開始時相當和平,但下午有數千人無視警方命令,越過終點往中聯辦大樓處行進,在大樓附近牆上潑漆、汙損中共國徽。

人群持續湧向市中心時,小規模衝突不斷。一群年輕人以金屬路障擋住警方,防暴警察便使用催淚瓦斯驅散;CNN採訪團隊也目睹警察用橡膠子彈對付丟擲磚塊的示威者。主辦721遊行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要求獨立調查警方非必要的野蠻手段,並釋放此前在街頭衝突中被捕的民眾。

報導提到,隨著反送中示威邁入第7周,港警不斷受到審視。數千名支持政府及警方的示威者因此於20日在添馬公園舉辦集會,宣稱是為了保護香港免受「反送中抗議者的暴力」影響,表示力挺港警。

參加這場集會的39歲媒體人Kay Chan表示,「並不是每個香港人都反對警察。還是有很多人支持他們,也有很多人支持我們的政府。」香港友好協進會榮譽董事藍鴻震也表示,「是誰給我們香港的法治?是誰給我們信心?是香港警方,他們做得很棒。」

▼ 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圖/路透)

▲▼香港721反送中示威,警方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