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中國合作涉「叛國」? 川普放話:我們會查!

▲▼Google大樓內的標誌。(圖/路透)

▲科技投資人質疑Google公司叛國,川普揚言調查。(資料照/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投資人提爾(Peter Thiel)近日上節目表示,Google與中國政府合作的行為有「叛國」嫌疑,應該受到調查。美國總統川普16日認同此觀點,揚言會對Google公司進一步審視。

身家上億的知名科技投資人提爾在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中表示,Google與中國政府合作可能構成叛國罪,應該接受調查。川普16日在推特上稱讚提爾聰明,比任何都明白此議題,並承諾行政團隊將會將以審視。

Google公司於2010年宣布退出中國市場,理由是不滿受當局審查。《紐約時報》去年8月則踢爆,Google有意重返中國市場,並制定代號「蜻蜓計畫」方案打造一款能通過審查的搜尋引擎。

Google公司首席隱私長恩萊特(Keith Enright)去年9月在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中坦承「蜻蜓計畫」確實存在,但表示自己對計畫的具體內容並不清楚,也否認Google會在短期內於中國市場推出搜尋引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