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延和國中操場跑道年久失修 林明溱促教育部補助566萬元改善

▲南投縣長林明溱15日到延和國中進行會勘,責成教育處協助學校向教育部爭取經費約566萬元。(圖/記者白珈陽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15日到延和國中進行會勘,責成教育處協助學校向教育部爭取經費約566萬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15日下午由縣議員蔡孟娥、教育處長陸正威、延和國中校長林紹湖陪同,到延和國中進行會勘,了解學校目前最迫切的操場整建狀況,並責成教育處積極協助學校爭取經費約566萬元,確保學生有良好的學習環境。

延和國中運動場跑道於1994年整建,迄今已使用逾25年,人工草皮跑道面層剝落損壞,跑道周邊地坪鋪設損壞嚴重,師生運動或競賽活動時容易受傷,影響運動及上課安全,經廠商估計,改善經費需566萬元。此外,林紹湖反映籃球場因年久失修,地面同樣破損不堪,估計需200萬元整修。

▲延和國中運動場跑道迄今已使用逾25年,跑道剝落損壞。

▲延和國中運動場跑道迄今已使用逾25年,跑道剝落損壞。

林明溱會勘後,運動場部分責成教育處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經費修繕,縣府將配合自籌20%經費,籃球場經費則由縣府支出。

林明溱表示,延和國中體育班肩負國內體育發展重任,設有田徑、跆拳道、羽球等項目,在縣內賽、全國賽、國際賽中屢次獲獎,縣府將積極協助爭取經費整修,讓選手及學生有安全的運動環境。

另外,為發展集集觀光,林明溱也前往集集鎮會勘泰順廊橋周邊,他表示,廊橋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有600多年的歷史,一旁就是九二一地震後重建後的武昌宮,也具歷史意義,將請顧問公司規劃,美化周邊景觀,希望美化工程在明年過年前完成,吸引更多觀光客造訪南投。

▲林明溱前往集集鎮會勘泰順廊橋周邊。

▲林明溱前往集集鎮會勘泰順廊橋周邊。

工務處長陳錫梧指出,廊橋旁為清水溝溪,縣府已施作兩處護床工保護堤岸,後續將在周邊進行美化工作,包括兩岸光廊設計,陶瓷片美化廊橋等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